泉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泉州社保 > 泉州社保办事指南 > 泉州市社保转移指南
泉州市社保转移指南
2024-03-25 11:09【我要纠错】
泉州市社保转移办理条件、办理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及费用、办理地点等,详见正文。

办理条件

1.单位从业人员发生退工、解聘或调离。

2.在原参保地必须已是停保状态。

3.在转入地已建立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

办理材料

1、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委托他人办理申请的,需提供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自2020年7月1日起,参保人员办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无需回原参保地开具《参保缴费凭证》,只需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门户网站(http://si.12333.gov.cn)或“掌上12333”手机APP,即可提出网上转移申请,后续由双方社保经办机构进行对接,办结转移接续手续。

办理流程

1.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门户网站(http://si.12333.gov.cn)或“掌上12333”手机APP;

2.提出网上转移申请;

3.等待双方社保经办机构进行对接,办结转移接续手续。

办理时限及费用

办理时限:15个工作日

办理费用:不收费

办理地点

1.泉州市就业和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

地址:泉州市东海街道海星街100号

电话:(0595)28133899

2.鲤城区社会劳动保险管理中心

地址:鲤城区打锡街157号政务服务中心3号楼2楼

电话:0595-28100755

泉州各市县社保服务大厅网点汇总

手机访问 泉州本地宝首页

  • 2024泉州一次性扩岗补助申领地点

    企业办理一次性扩岗补助申领的,需要携带相关材料前往各级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市本级的前往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

  • 泉州灵活就业人员退休一件事办理指南

    泉州灵活就业人员及已离开企业的参保人办理退休手续的,可以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职工退休一件事”网上办理。

  • 泉州社保变更办理指南

    泉州社保参保人员变更办理是针对泉州单位社保的办事流程,在企业或单位参保人员信息发生变化是,单位经办人需及时到社保中心去办理相应手续!

  • 泉州市社保补缴指南

    泉州社保可以进行补缴,补缴有哪一些流程?需要带什么材料?要到哪里去补缴?在下文中本地宝小编一一为你解答

  • 泉州社保查询指南

    在泉州办理社保后想要查询社保的内容信息要怎么查?有多少种查询方式,要到哪里查询?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 泉州2023年度个税综合汇算哪些人需要办理?

    需要办理2023年度个税综合汇算清缴的为已预缴税额大于汇算应纳税额且申请退税的,收入超过12万元且需要补税的等。

  • 泉州2023年度个税综合汇算办理流程图解

    2023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需要通过个税APP办理,大家可以通过国家税务总局官网下载,然后点击进入“2023综合所得年度汇算”专题页办理。

  • 泉州二手车迁出办理指南

  • 泉州二手车过户办理指南

  • 泉州市办理未婚证明所需具体材料一览

    泉州出具婚姻登记记录证明需要提供个人的身份证和户口本,此外还有《申请出具<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声明书》。

  • 泉州市未婚证明办理指南

  • 泉州收养办理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