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本地宝 > 泉州交通 > 泉州铁路 > 兴泉铁路 > 兴泉铁路通车时间
兴泉铁路通车时间
2022-12-29 18:15【我要纠错】

【导语】:兴泉铁路通车时间:兴国至清流段已于2021年9月底开通运营,清流至泉州段预计2022年12月30日开通运营。

  兴泉铁路通车时间:

  兴国至清流段已于2021年9月底开通运营,清流至泉州段预计2022年12月30日开通运营。

  清流至泉州段:

  另外7座新建车站分别为明溪、三元西、大田北、德化、永春、安溪东、南安北站计划于2022年12月30日开通运营。

  线路规划图:

  

  

  图源:泉州发布

  兴泉铁路计划于2016年年底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12月30日建成通车。兴国—宁化—安溪东段除货运外,还计划开行客车8对,安溪东—泉州段计划开行客车20对。线路速度目标为120—160公里/小时。

  兴泉铁路建成后,与该线平行的既有赣龙—龙厦铁路和向莆铁路,还有漳泉肖、鹰厦、京九、福厦等铁路。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泉州本地宝】公众号,关注后在对话框中回复【兴泉铁路】获兴泉铁路泉州段最新消息、通车时间/线路图/站点位置/票价/时刻表等。

手机访问 泉州本地宝首页

  • 厦漳泉城际轨道r1线开始建了吗?

    厦漳泉城际轨道r1线目前尚未开建,计划是在2024年开工建设,具体的开工时间还需要持续关注。

  • 厦漳泉城际铁路R1线规划图

    根据泉州发改委的消息,福建省城际铁路(厦漳泉城际铁路R1线)建设方案有调整,新的规划图已经公示。

  • 厦漳泉城际铁路R1线最新消息

    泉州至厦门至漳州城际铁路R1线目前尚未开工,厦门市公共资源交易网才发布了相关中标候选人消息。

  • 泉州哪些高铁站可以刷铁路e卡通?

    铁路e卡通泉州开通的车站有泉港、泉州东、泉州、泉州南、惠安、晋江,大家开通之后可以刷码乘车。

  • 福建可以用铁路e卡通吗?

    福建省福州-厦门区段铁路e卡通可以使用,一共涉及了15个站点,大家在这些站点之间乘车的,可以开通后刷码乘车。

  • 泉州铁路e卡通怎么开通?

    想要开通铁路E卡通的人员,可以登录铁路12306APP,点击“铁路e卡通”,填写银行卡信息,开通后需要账户余额充足,就可以刷码乘车。

  • 铁路e卡通每月扣费2元怎么取消?

    打开手机12306软件,找到铁路E卡通的选项,再选择账户搬家通知,这样每个月扣的2元短信费就可以取消了。

  • 铁路e卡通有必要开通吗?

    开通铁路e卡通还是很有必要的,特别是有些乘客每天都必须要去乘坐指定的路线,可以直接扫码上车。

  • 铁路e卡通每月扣费多少?

    铁路e卡通每个月是不会扣费的,这是一种特殊的卡种,不收取年费,但是如果用户开通了短信功能,短信功能是需要一定的费用的。

  • 铁路e卡通不买票座位及车次怎么确定?

    当您扫码或刷证通过进站检票闸机检票,您可以在您可在铁路12306-铁路e卡通-乘车记录菜单查找您的座位信息。

  • 泉州使用e卡通乘车如何判断所乘坐车次是否还有座位?

    使用e卡通乘车进站前扫码,闸机上会显示是否还有座位,若已无座位将无法进站,需要等下一辆车。

  • 福厦高铁怎么通过铁路e卡通坐车?附使用流程

    自2023年10月16日起,福厦高铁和杭深线福厦段15个车站同步开通“铁路e卡通”刷证模式进出站检票新功能。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