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本地宝 > 泉州交通 > 泉州高铁 > 福厦高铁 > 福厦高铁站点分布
福厦高铁站点分布
2016-11-21 16:30【我要纠错】

【导语】:西成高铁线路全长约295km,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那么福厦高铁站点都有哪些,福厦高铁沿途经过哪些站点呢,站点分布详情又是怎样的呢?

  福州至厦门高铁客运专线,简称福厦高铁,线路全长约295km。

  建设原因:原有的福厦铁路其部分区段客流密度已超过设计预测。福厦铁路成为全国城际线中最繁忙段之一。随着厦深、向莆线、合福高铁的陆续开通,运力更加紧张,每逢节假日,福厦铁路上座率几乎达100%,一票难求。在目前的基础上进行运力提升的可能性不大。因此,新的一条福建沿海铁路线——福厦高铁客运专线(简称福厦高铁)应运而生。

  福厦高铁站点分布图:

福厦高铁站点分布

  福厦高铁站点分布详情:

  福厦高铁将设7座车站,7座车站有3种情况:

  新建车站:福清西站、泉港站、泉州南站

  并行既有站,新建车场:福州南站、莆田站、厦门北站

  改建既有站,近期合场远期分场:漳州站:

  【小贴士】

  分场:就是车站建在一起,但是线路并不连通,动车进动车的场站,高铁进高铁的场站;

  合场:则是动车与高铁合用一个场站。也就是说,即使都是到福州南站乘车,但候车的位置不一样。

  推荐阅读福厦高铁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相关链接:福厦高铁开工时间
       福厦高铁线路图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泉州本地宝】公众号,关注后在对话框中回复【福厦高铁】获福厦高铁最新消息、通车时间/线路图/站点位置/接驳公交等。

手机访问 泉州本地宝首页

  • 2024泉州南站春运高铁专线发班时间和票价

    春运期间,泉州南站开通春运高铁专线(高铁泉州南站—SM西站),大家可以乘坐公交直达SM西站。

  • 泉州哪些高铁站可以刷铁路e卡通?

    铁路e卡通泉州开通的车站有泉港、泉州东、泉州、泉州南、惠安、晋江,大家开通之后可以刷码乘车。

  • 福厦高铁月票买了怎么乘车?

    福厦高铁定期票购买之后,大家需要乘车的,可以在12306提前预约站点和席位,也可以直接刷身份证乘车。

  • 福厦高铁月票价格是多少钱?

    福厦高铁月票已经开售,大家想要购买月票的,因为站点不一样,月票的价格也不一样,大家可以自行查询。

  • 2023福厦高铁计次票和定期票(月票)使用规则

    福厦高铁即将开通计次票和定期票,购买了定期票的,可以在30天有效期内,最多乘坐60次动车。

  • 福厦高铁泉州有几个站点?

    福厦高铁泉州段设有泉港站、泉州东站和泉州南站三个站点,大家前往泉州的,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购买车站门票。

  • 2023福厦高铁计次票在哪买?

    福厦高铁即将开售计次票,大家可以通过铁路12306官网和铁路12306APP购买计次票和定期票。

  • 福厦高铁泉州段票价标准

    福厦高铁泉州段有三个高铁站,不同站点前往其他火车站的票价都是不一样的,大家可以在购票时查询。

  • 2023福厦高铁泉州时刻表(泉州东站+泉港站+泉州南站)

    福厦高铁泉州段经过三个站,泉州东站、泉港高铁站、泉州南站,大家可以通过铁路12306查询最新时间表。

  • 福厦高铁详细规划图

    福厦高铁从福州南站至漳州站,全长约278公里共设8座车站,福州南、福清西、莆田、泉港、泉州东、泉港南、厦门北、漳州站!

  • 福厦高铁计次票和定期票(月票)在哪买?

    福厦高铁计次票和定期票即将开售,大家可以通过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手机APP购买定期票。

  • 2023福厦高铁月票购买时间及购买方式

    福厦高铁定期票(月票)来啦,定于11月10日开售,大家可以通过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手机APP进行购买。

  • 上一篇文章:福厦高铁线路图
  • 下一篇文章:福厦高铁开工时间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