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本地宝 > 泉州旅游 > 泉州景点 > 景点攻略 > 2024泉州古城旅游景点大全
2024泉州古城旅游景点大全
2024-04-19 15:32【我要纠错】

【导语】:泉州古城内有多个景区,包括开元寺、关岳庙、承天寺、泉州文庙及学宫、天后宫等,大家可以自行游玩。

  泉州古城旅游景点

  1.开元寺

  开放时间:6:30至17:00闭寺时间为17:40

  门票:免费参观

  地址:泉州市鲤城区西街

  开元寺是中国东南沿海重要的文物古迹,也是福建省内规模最大的佛教寺院。该寺始创于唐初垂拱二年(686 年),传说泉州巨富黄守恭梦见桑树长出莲花,遂舍桑园建寺,初名 " 莲花寺 "。开元二十六年(738 年)更名开元寺。

  推荐查询:开元寺请手串攻略

  2.关岳庙

  开放时间:6:00-18:00

  地址: 泉州市鲤城区涂门街188号(近清净寺)

  通淮关岳庙,位于泉州古城繁华的涂门街上,在涂门街老远就可以望见袅袅青烟,闻到浓浓的香火味了。它有近千年的历史,庙内主祀关羽。它是泉州历史文化名城的古迹之一,也是国内少见的祭祀关羽和岳飞于一祠的庙宇。关岳庙的建筑风格体现了闽南古建筑的艺术风格,装饰精美的木雕、石雕和泥塑,屋脊宝塔龙吻,其间配有花鸟走兽。漂亮的建筑使其本身就很值得拍照及观赏。

  3.承天寺

  地址:泉州市鲤城区南俊路36号

  开放时间:8:00-11:00,14:00-16:00

  门票:免费开放

  承天寺,是闽南佛教三大丛林之一(另个两个是开元寺及崇福寺)。第一山门上又提有“月台”二字,因此又称作是月台寺。进入山门后是一条长长的甬道,右侧立有7座佛塔,佛塔之间间隔还有几株老榕树。中轴线上依次分布着天王殿、弥勒殿、大雄宝殿、法堂、文殊殿,东侧重建有禅堂、祖堂、龙王殿和僧舍等。

  法堂内供奉着承天寺的镇寺之宝——隋朝铜铸阿弥陀佛,像高二米,重一吨多,为国内罕见,法堂两旁的护廊上彩绘着12幅精美的佛教故事壁画。

  

  图虫创意-1038582672025321549

  4.泉州文庙及学宫

  开放时间:8:00-17:30(17:00停止入园)

  地址:鲤城区中山中路泮宫内

  门票:免费开放(需要预约)

  泉州文庙及学宫始建于976年,主体格局形成于1137年,西侧为儒家祭祀建筑文庙组群,东侧为州级地方教育建筑学宫组群,乃中国东南规模最大文庙建筑群,大成殿规制崇宏,陈列着众多文物,也映衬出泉州海洋贸易所带来的经济和文化的繁荣。

  5.天后宫

  开放时间:7:00-17:00

  地址:泉州市鲤城区南门天后路一号

  泉州天后宫,位于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南门天后路,始建于南宋庆元二年(1196年),是海内外妈祖庙宇中年代最早、规格最高的古建筑。泉州天后宫素来被认为是海内外建筑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祭祀妈祖的庙宇,也是大陆妈祖庙中唯一被国务院审定公布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6.清净寺

  开放时间:9:00-17:15

  地址:泉州市鲤城区涂门街108~110号

  清净寺位于泉州古城商业性城区中,是宋元时期跨越重洋来泉州营商的波斯、阿拉伯等地穆斯林商人及其族群的珍贵历史遗存,见证了活跃在泉州的外国族群的文化、宗教和生活传统,也见证了宋元泉州的人群汇聚、商贸往来和文化繁荣。是体现宋元泉州多元社群的代表性遗产要素。

  7.元妙观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新府口56号  

  门票:线上服务暂停,请前往元妙观登记处,进行现场报名登记

  元妙观是道教传入泉州后所建的第一座道观,同样也是道教传入福建的第一座,被誉为“八闽第一道观”,迄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因主殿供奉玉皇大帝,泉州人尊称为“天公”,故玄妙观又被称为“天公观”。三座殿宇分别是三清殿、凌霄殿、灵官殿,之外还按规制临时搭建了甲子殿、文昌殿、财神殿、土地殿等。

  8.源和1916(创意园)

  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是一个集创意空间、艺术广场、时尚街区、商务办公与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创意园区。园区前身为享誉海内外的百年老字号“源和堂”蜜饯厂,由著名华侨庄杰赶兄弟始创于1916年,基于对历史文化的尊重和纪念,所以改造后的创意产业园命名为“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

  地址:泉州鲤城区新门街610号

  9.觅鲤文创园

  觅鲤文创园原是4000多㎡的旧厂房,经过改造,摇身一变成了“觅鲤文创园”,集纳了诸多文创业态,文艺范的咖啡厅、小酒馆、民宿、格调餐厅等,成为泉州古城的网红打卡地,也是网上被号称“来泉州必定要打卡一次”的地方。置身其中,一砖一瓦、一木一石,细节中都是满满的泉州元素,让你瞬间有“咱厝人”的归属感。

  地址:泉州市鲤城区中山路镇抚巷37号觅鲤文创园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泉州本地宝】公众号,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古城】即可获取泉州古城导览图、景点推荐/美食推荐/游玩路线、景区门票预约入口/打卡地点/交通管制等!

手机访问 泉州本地宝首页

  • 泉州惠安崇武古城美食推荐

    泉州惠安崇武古城旅游一定要尝尝,崇武鱼卷、口酥、炸粿蟹子面等当地特色美食,部分属于泉州十大名小吃之一。

  • 泉州惠安崇武古城一日游游玩指南(路线+门票+美食)

    崇武古城是万里海疆修筑的60多座卫所城堡中仍保存完好的一座,是4A级景区,一日游游玩攻略也准备好了。

  • 泉州崇武古城离哪个高铁站近?

    泉州崇武古城距离较近的两个火车站为泉州东站和惠安南站,大家可以自行选择一个车站,下车后可以打车前往景区。

  • 2024泉州崇武古城游玩攻略

    泉州崇武古城位于惠安县,前往游玩可以看到古城墙,还有各类石雕,古城部分区域是不需要门票的。

  • 2024泉州惠安崇武古城风景区门票价格

    崇武古城风景区门票价格:40元/人/次;70周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凭有关证件免费。

  • 2024泉州古城亲子游路线推荐

    在泉州古城游玩的人员,可以选择西街、开元寺、泉州侨批馆、苏廷玉故居、花巷、金鱼巷、府文庙等景区游玩。

  • 2024泉州古城导览图及街巷介绍

    泉州古城内有多个游玩景点,来古城游玩的人员,可以根据导览图选择自己游玩的路线,不同街巷的景点不同。

  • 2024泉州古城要门票吗?

    泉州古城免费开放,大家直接前往现场游玩即可,部分景区需要提前预约门票,大家可以通过泉州市智慧旅游云平台微信小程序预约。

  • 2024泉州崇武古城风景区门票免费政策

    泉州惠安县崇武古城风景区,2024年全年凡是“龙”属相的市民游客可享受入园首道门票免费。

  • 2024惠安崇武古城风景区内古城矿博馆要门票吗?

    泉州惠安崇武古城风景区内新增了古城矿博馆和大众茶馆,两个场馆都是免费开放的,已经购买了景区门票的,无需再单独购票。

  • 2024泉州崇武古城景区开放时间

    泉州惠安县崇武古城早上七点半开放,一直到下午6点半闭园,大家可以购票后前往游玩。

  • 2024泉州崇武古城风景区门票多少钱?

    泉州惠安县崇武古城风景区门票价格为40元,未成年人、60岁—70岁(含)老年人凭身份证、大学生可以享受半价。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