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本地宝 > 泉州旅游 > 泉州景点 > 景点线路 > 泉州周末游玩好去处
泉州周末游玩好去处
2018-01-02 10:04【我要纠错】

【导语】:在泉州,大家周末都去哪玩呢?哪里风景好还免费呢?泉州本地宝为你带来泉州最新周末游玩好去处,赶紧来看看吧~

  大坪山山线绿道

  起于大坪路终于森林公园

  山线绿道的示范段起点位于大坪路,终点与森林公园三期步道相接。示范段绿道包括一条自行车道(4.01公里)及一条人行步道(4.04公里),沿线设置一个驿站、两个小游园、五个服务点及八个休息点。

  门票:全线免费

  四个入口:

  入口一(起点)➡起点,大坪路往郑成功雕像半山腰处,就是绿道起点郑成功驿站。

  入口二(市区方向)➡从市区津淮街东段北师大附中对面的津宝路(此路较陡)往上走,于畅安驾校路口左拐可进入绿道。途中,在宝珊花园后门有一处“小黄人”站点。

  入口三(城东方向)➡从安吉路拐往生态路,进入洋店,可以抵达绿道。附近有“小黄人”洋店站点。

  入口四(终点)➡通过迎宾馆路口可直接到达绿道终点——载奔,附近有“小黄人”迎宾馆站点。

  交通:年底前建议打车或骑自行车来玩。

  大坪山

  【交通方式】

  18、24、26、29、29复线、30、35、37、38、801、802路至冠亚城市花园站下,再沿坪山路向北走可达公园入口处。

  

  想看泉州最有名的高富帅,来大坪山就对了。大坪山泉州旧城区之东,海拔130.8米,面积500多亩,有不少自然景观及人文景观。大坪山自然景观丰富,最主要的有生态森林公园。

  景区中的郑成功塑像为泉州市中心市区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总高度38米,占地面积1050平方米,为目前亚洲最大的骑马座像。

  西湖公园

  【交通方式】

  乘坐6路、17路、21路、22路、26路、27路、33路、37路、39路、201路、601路、602路至“建南花园”站下。

  

  西湖面积达100公顷,其中水域面积 82.28公顷,广场道路面积1.72公顷,绿化面积16公顷,种植树种达200多种。

  西湖繁花锦簇,波光潋滟,与清源山自然接壤,清源山秀丽翠绿的山色与西湖浮光荡漾的美景相得益彰,湖光山色浑然一体,极具园林之美,是市区具有良好生态环境的湖上园林。

  开元寺

  【交通方式】

  乘坐2路、961路、旅游专线车601线等,在开元寺站下。

  

  耸立在拜庭两侧广场中,相距约200米的八角五层楼阁式仿木结构石塔就是泉州东西塔,为全国四大名塔之一。为我国古代石构建筑的瑰宝,系历史文化名城泉州的标志。

  清源山

  【交通方式】

  乘坐3路、10路、30路、45路、202路、209路、601路和K1公交快线至“泉山路(清源山风景区)”站下。

  

  景区内流泉飞瀑、奇岩异洞、峰峦叠翠、万木竞秀,以宗教寺庙宫观、文人书院石宝以及石雕石构石刻等文物为主的人文景观几乎遍布清源山的每个角落,现存完好的宋、元时期道教、佛教大型石雕共7处9尊,历代摩崖石刻近600多方,元、明、清三代花岗岩仿木结构佛像石室3处,以及近代高僧弘一法师(李叔同)舍利塔和广钦法师塔院。

手机访问 泉州本地宝首页

  • 2024泉州古城旅游景点大全

    泉州古城内有多个景区,包括开元寺、关岳庙、承天寺、泉州文庙及学宫、天后宫等,大家可以自行游玩。

  • 2024年第十三届永春县桃花文化旅游节时间和地点

    2024年永春的桃花也开了,北溪文苑将会举办第十三届永春县桃花文化旅游节活动,从3月4日开始,大家可以前往游玩。

  • 2024泉州清境桃源旅游度假景区赏樱花攻略

    泉州清境桃源旅游度假景区樱花已经盛开,想要观赏樱花的可以购票前往景区观看,樱花花期到3月20日。

  • 2024泉州古城春节游玩路线推荐

    泉州春节期间,在古城游玩的,有多种旅游路线可以选择,例如打卡非物质文化遗产点,或者打卡“龙众九子”生肖艺术装置。

  • 2024泉州刺桐时代村春节有什么活动?

    泉州刺桐时代村春节期间将会有多个活动举办,届时将会有民俗主题馆展览及互动、攻炮城互动等。

  • 2024泉州春节蟳埔村旅游攻略一日游

    2024年春节期间前往泉州游玩的,可以前往蟳埔村体验蟳埔女簪花围,直接现场拍照打卡,很出片噢。

  • 2024泉州世遗景点春节有讲解吗?

    泉州一共有22个世遗点,春节期间,部分世遗点还将安排有公益讲解,届时大家可以前往参观景区。

  • 2024泉州22个世遗景点汇总

    泉州一共有22个世界非物质物化遗产,包括了九日山祈风石刻、市舶司遗址、德济门遗址、天后宫等,大家可以前往参观。

  • 2024泉州外来务工人员免费游活动

    2024年春节,泉州开展来泉务工人员免费游泉州活动,要求职工属于泉州工会会员,有工会会员证(“泉工惠”职工服务卡)。

  • 2023年国庆中秋三倍工资是哪几天?

    根据国务院规定,国庆节放假3天,即10月1日、10月2日、10月3日为法定休假日,加班工资按三倍算。

  • 2023年泉州国庆中秋活动汇总(持续更新)

    泉州国庆活动已整理,涉及演出活动:漫展、戏剧演出、免费展会等,同时补充泉州国庆游玩推荐、景区推荐、国庆交通等信息,详见正文。

  • 2023年南安市中秋国庆期间道路易拥堵路段

    中秋国庆假期,市内休闲旅游出行可能增加,南安市景区、景点周边道路人流、车流或将增大,出行可能会拥堵。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