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泉州土地房产 > 泉州公租房 > 泉州南安市公租房申请条件
泉州南安市公租房申请条件
2023-11-22 16:00【我要纠错】

【导语】:南安市公租房申请需要满足三个类别之一,条件包括了本市户籍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收入条件等。

  南安市公租房申请条件

  申请公共租赁住房,按下列三种情形分别设定条件:

  (1)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同时具备下列条件的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可以申请政府投资建设的1套公共租赁住房:

  ①家庭成员中至少一人取得常住户口3年以上;

  ②无自有住房且未租住公有住房;

  ③年人均收入标准低于统计部门确认的上一年度居民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上一年度年人均可支配收入11000元);

  ④以家庭为单位,申请人与共同申请的家庭成员间应具有法定的赡养、扶养、抚养关系。

  (2)新就业职工。同时具备下列条件的新就业干部职工可以申请1套公共租赁住房:

  ①具有本市常住户口;

  ②已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聘用)合同;

  ③年人均收入标准低于统计部门确认的上一年度居民人均年可支配收入;

  ④本人及其父母在就业乡镇无自有住房且未租住公有住房。

  (3)外来务工人员,同时具备下列条件的外来员工可以申请政府投资公共租赁住房:

  ①在我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或累计缴纳社会保险3年以上;

  ②已与用人单位签订2年以上的劳动合同;

  ③年人均收入标准低于统计部门确认的上一年度居民人均年可支配收入;

  ④在务工乡镇无自有住房。

  申请政府提供家庭型成套住房的申请人,应当是在本地居住就业三年以上(以社会养老保险为准)的家庭。

  推荐查询:保障房怎么申请?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泉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南安保障房】可获南安市保障房政策、保障房申请入口/流程/条件/材料、配租公告/租金标准/公租房货币补贴等。

手机访问 泉州本地宝首页

  • 2024泉州南安市电动车上牌地点汇总

    南安市购买了电动车的(含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需要及时办理上牌手续,电动自行车需要前往交警大队办理。

  • 泉州南安市电动车上牌指南

    泉州南安市尚未办理电动车上牌手续的,群众可携带注册登记所需材料至南安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窗口办理。

  • 泉州南安市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机网点汇总

    泉州南安市梅山、省新、东田、诗山“一站式”综合服务大厅和出入境办事大厅都投放有智能签注一体机,大家可以前往办理港澳通行证。

  • 泉州保障性租赁住房有多大?

    泉州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户型设计主要以30-45平方米的一房型为主,适当配置45-70平方米二房型和90平方米以内的三房型。

  • 泉州保障性租赁住房是什么?

    泉州市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是面向符合条件的新市民、青年人等阶段性住房困难群体,限定租赁用途、户型面积和租金标准的保障性住房。

  • 2024泉州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最新消息

    2024年泉州市列入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项目共有17个,计划开工保租房项目10335套,计划竣工6716套、投用800套。

  • 2024泉州保障性租赁住房哪些人可以申请?

    泉州保障性租赁住房保障的对象主要是在中心市区工作生活且无房的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

  • 2024泉州保租房申请指南

    泉州保障性租赁住房主要面向本地区无房的新市民、青年人,目前尚未开启申请,大家可以耐心等待!

  • 2024泉州南安市购车补贴怎么申请?

    泉州南安市发放购车补贴,想要申请的人员,可以在申报时间内通过云闪付APP申请补贴,提交相关材料。

  • 2024泉州南安市汽车购车补贴多少钱?

    2024年泉州市南安市购车补贴分为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其中燃油车补贴标准为3000元/部车,补贴限量781份。

  • 南安市第四批购车补贴申请条件

    南安市第四批购车补贴申请要求车辆开票价在10万元(含)以上,在规定时间内购买和上牌,才可以申请。

  • 2024南安市第四批汽车购车补贴申请时间+标准

    泉州南安市第四批汽车购车补贴已经开始申报,在2024年1月30日(含)至5月31日24时期间买车上牌的可以申请。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