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泉州土地房产 > 泉州公积金及组合贷申请门槛
泉州公积金及组合贷申请门槛
2020-12-15 13:27【我要纠错】

【导语】:2017年8月13日起,职工家庭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首付比例不得低于30%,首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5年以内年利率为2.75,5年以上年利率为3.25)。

  公积金及组合贷申请门槛

  (1)贷款年限最长25年,且不超过退休年龄(男60岁,女55岁);

  (2)购房合同上的关系人为直系亲属关系(父母、子女);

  (3)住房公积金按月正常连续缴交12个月以上(开户及连续);

  (4)家庭拥有两套及以上不予贷款(认房+认贷);

  (5)以家庭为单位公积金只能贷两次,家庭原先公积金贷款结清一年后方可最后再贷一次(首付为50%);

  (6)泉州市目前暂不支持商业性住房贷款转为住房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断缴有什么影响?

  申请公积金贷款要求申请当月的前6个月连续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断缴会影响公积金贷款的申请。

  断缴期间,提取业务还能正常办理,不受影响。

  相关问答:

  1、什么是住房公积金的汇缴?

  答:汇缴是指单位在每月规定时间将单位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和为职工代扣代缴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到公积金中心住房公积金专户的行为。

  2、如何计算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

  答:职工个人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为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乘以缴存比例。

  单位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为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乘以缴存比例。单位为职工缴纳和职工个人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应当相同。

  3、什么是补缴往月?

  答:补缴往月是指单位为全体在职职工补缴以往月份漏缴的住房公积金。

  4、职工住房公积金可以在两家单位同时缴存吗?

  答:不能,职工只能在一家单位缴存住房公积金。

  5、什么情况下,单位应当为职工补缴住房公积金?

  答:因单位原因漏缴、少缴住房公积金的,单位应当为职工补缴住房公积金。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泉州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中回复【限购】可获泉州购房/限购政策、限购区域、刚需/非刚需购房条件,公积金贷款等信息。

手机访问 泉州本地宝首页

  • 泉州高层次人才中心市区刚需购房条件+申请入口+申请材料

    泉州市高层次人才在中心市区刚需买房的,需要满足相关申请条件,通过“泉房通”网站进行申请,提交申请材料。

  • 泉州中心市区高层次人才买房条件

    泉州中心市区需要公证摇号销售商品住房项目面向高层次人才、刚需和非刚需买房人员,高层次人才需要满足申请条件。

  • 泉州中心市区刚需买房条件

    泉州中心城区需要公证摇号销售的房产,摇号分为刚需和非刚需,大家要确认为刚需的,要满足相关条件。

  • 泉州中心市区非刚需买房条件

    泉州中心城区(鲤城区、丰泽区、泉州开发区)非刚需买房条件包括居家家庭在中心城区有房的,已经拥有一套住房的等。

  • 2023泉州买房条件

    在泉州买房,非中心城区购房不限购,没有购房条件要求,中心城区买房的,部分房源限购,分刚需和非刚需。

  • 泉州房屋限购新政

    泉州市发布买房新政策,明确除中心城区部分房源外,在泉州市全域新购买一手、二手住房不限购。

  • 泉州执行认贷不认房政策吗?

    泉州实施的是认贷不认房政策,也就是没有未结清的购房贷款家庭,可以按照首套房商业贷款执行。

  • 泉州放松住房限购限售规定

    泉州市住建局发布最新政策,明确放开限购和放宽限售,调整限售年限(由5年调整为2年),大家可以查询。

  • 泉州买房贷款规定(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

    泉州买房贷款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或者商业贷款,首套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二套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

  • 泉州买房后几年可以销售?

    泉州发布最新政策,明确放宽限售时间,在泉州买房的,非鲤城区、丰泽区、泉州开发区的,不限制售卖时间。

  • 2023泉州放开限购了吗?

    泉州市发布最新购房政策,明确放开限购,除了鲤城区、丰泽区、泉州开发区部分房源外,全域不限购。

  • 2023泉州最新买房政策

    泉州市发布最新买房相关政策,明确放开限购,除部分房源外,在泉州市全域新购买一手、二手住房不限购。

  • 上一篇文章:泉州契税怎么算
  • 下一篇文章:泉州限购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