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泉州车辆交通 > 石狮摩托车驾驶证在哪里考
石狮摩托车驾驶证在哪里考
2021-04-19 11:08【我要纠错】

【导语】:石狮二轮摩托车考试报名点有两个,一是曾坑二中队,二是北环路闽南交通服务站,携带身份证(外地人还需要居住证)到以上两个地点报名。

  石狮二轮摩托车考试报名点有两个,一是曾坑二中队,二是北环路闽南交通服务站

  携带身份证(外地人还需要居住证)到以上两个地点报名。

  凡年龄18周岁以上,60周年以下,体检合格者均可报名参加摩托车驾驶证考试,其中非泉州籍人员需要持有效的石狮居住证,已持有其他准驾车型驾驶证的市民,应当在实习期结束后才能申请增驾摩托车驾驶证。考试内容和小车驾驶证考试类似,科目一、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采用计算机无纸化考试。科目二考试项目为: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桩考、单身桥等三个项目。科目三考试项目:上车准备、起步、直线行驶、变更车道、通过路口、通过人行横道线、加减挡位操作、靠边停车等八个项目。参加考试者,如果第一次考试不及格的,可当场申请补考一次,相关民警提醒市民,报名“直考”的,对于理论考试,可登录中国驾考网进行模拟考试练习。对于已有小车驾驶证的,需要在领取驾驶证一年后才能增驾摩托车驾驶证。

  摩托车驾驶证“直考”的费用为摩托车考试费150元/人,驾驶证工本费10元/人。报名地点目前有两处地方,一处在市交警大队二中队服务大厅驾管窗口,另一处在西环路交警大队交通服务站大厅。如果各科考试能顺利通过的话,一般在两个月左右即可获得摩托车驾驶证。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摩托车驾驶证科目二、科目三考试使用的“考试车”系需要变换挡位的摩托车,不少市民在考试时,由于不熟悉这类车型性能,或者不习惯换挡,以致考试时被“刷”下来。所以报名“直考”的市民在考前应多加练习。

  温馨提示:

  微信搜索泉州本地宝官方微信号,后台回复【驾考】即可获得石狮驾驶证报名需要材料、体检地址、外地人需要材料、考试科目、报名地址、多久拿证,报名流程等信息,回复【电动车】可查看2019泉州各地电动自行车、电摩上牌所需材料、流程、超标电动车如何上牌、异地车能否上路、超标电动车是否在机动车目录内查询入口、上牌地址,违规缴费以及电动车是否合格目录查询等,对话框回复【限行】获取泉州机动车、非机动车限行时间区域,禁摩区域等

石狮摩托车驾驶证在哪里考

手机访问 泉州本地宝首页

  • 泉州摩托车驾驶证在哪里考?

    泉州市非禁摩区域可以办理驾驶证考试,大家预约考试后可以前往指定的考场参加摩托车驾驶证考试。

  • 2024泉州台商投资区摩托车驾驶证考试报名安排

    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展摩托车驾驶证考试,大家可以携带相关材料前往泉州台商区交警大队7-8号大厅窗口办理考试预约。

  • 泉州德化县摩托车驾驶证考试预约指南

    德化县开展摩托车驾驶证考试,大家想要报考的,可以前往德化县政务服务中心(东埔路5号)四楼预约考试。

  • 泉州台商投资区摩托车驾驶证考场在哪?

    泉州台商投资区摩托车驾驶证考场有两个,一个是台商投资区东园交警中队,一个是淏诚摩托车考试场。

  • 泉州台商投资区12月摩托车驾驶证考试计划

    泉州台商投资交警大队开展12月份的摩托车驾驶证考试计划,大家可以前往交警大队办理报考手续。

  • 2023晋江市摩托车驾驶证在哪报名?

    晋江开展摩托车驾驶证考试,大家想要报名的可以携带相关身份证前往晋江华城摩托车考试场或者晋江交泉摩托车考试场报名。

  • 泉州农村群众申办交管牌证服务新举措2023

    为切实落实好方便农村群众申办交管牌证服务新举措,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进一步细化服务措施,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 泉州机动车驾驶人考试7月27日至31日期间安排调整

    因受5号强台风“杜苏芮”影响,7月27日至7月31日,全市全科目驾驶证考试停考。为减少受台风影响考生重新预约驾驶证考试的负担,公安交警部门将在近期加班加考。

  • 泉州驾考什么时候恢复考试

    好消息,泉州交警发布驾考最新消息,10月11日起,泉州有序恢复机动车驾驶员各科目考试业务。

  • 2021泉州暂停驾考

    根据上级有关部署和工作要求,泉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对支队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支队车管所对外服务业务办理作出相关调整,并暂停全市机动车驾驶人各科目考试业务。

  • 2020泉州汽车驾驶证考试费用多少钱?

    泉州汽车驾驶证考试费用新调整了,多少钱呢?其收费标准表是什么?泉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 南安市驾校报名点汇总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运管所发布了2020年南安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及授权报名点信息。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