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泉州土地房产 > 泉州公租房 > 外地户口能申请泉州公租房吗?
外地户口能申请泉州公租房吗?
2017-12-27 11:38【我要纠错】

【导语】:外地户口可以在泉州申请公租房吗?外地户口在泉州申请公租房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外地户口在泉州申请公租房需要什么材料?

  外地户口能申请泉州公租房吗?

  外地户口满足以下条件即可在泉州申请公租房

  家庭年收入84134.07元(单身申请的,家庭年收入31207元)、家庭资产总额47万元以下。且满足以下条件

  新就业职工:应持全日制大专院校毕业证;在本地与用工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5年以上,持有人事部门报到证,在本地无自有私房和未租住公有住房。

  外来务工人员:应在本地与用工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并在当地缴交社会养老保险5年以上,在本地无自有私房,未租住公有住房

  申请材料:

  1、按要求填写的《泉州市保障性住房申请表》一式四份;

  2、户口簿、家庭成员身份证、婚姻证明(未婚证明、结婚证、离婚证、离婚判决、调解书等)核原件收复印件;

  3、现居住情况证明(租房协议书、长期在某地居住的社区证明等);

  4、申请人及其共同提出申请的家庭成员所在单位(无工作单位的,由实际居住地社区居委会)出具的上年度收入证明(收入证明为统一格式,可登陆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下载);

  5、非本市中心市区城镇居民户籍家庭提交申请人在本市的《居住证》、缴纳社保证明材料;

  6、符合优先配售(租)条件的相关证明材料。

  申请流程:

  1、申请人登陆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进入“泉州市保障房管理系统”注册,并填写相关信息后,就可打印出“泉州市保障性住房申请表”。

  2、申请人与共同申请人带打印(填写)完整的《泉州市保障性住房申请表》及相关资料到户籍(单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申请,由街道办事处进行受理。受理后的各个审核流程统一在内部进行流转。

  3、申请人在审核期间,可登陆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相关栏目,输入受理回执号、身份证号即可查询审核状态。

  办理地址户籍(单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

  》》泉州市街道办地址及电话一览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泉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保障房】可获泉州保障房(公租房、经济房、限价房、廉租房)申请入口、申请评估、申请进度查询。

手机访问 泉州本地宝首页

  • 泉州租房落户要经房主同意吗?

    在泉州租赁住房,想要落户的,如果想把落户地址落到租房的地址上,需要房东同意且需房东本人到派出所书写同意书。

  • 2024泉州租房落户条件

    在泉州租房的人员,租赁已登记备案的出租房屋并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就可以办理落户手续。

  • 泉州保障性租赁住房有多大?

    泉州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户型设计主要以30-45平方米的一房型为主,适当配置45-70平方米二房型和90平方米以内的三房型。

  • 泉州保障性租赁住房是什么?

    泉州市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是面向符合条件的新市民、青年人等阶段性住房困难群体,限定租赁用途、户型面积和租金标准的保障性住房。

  • 2024泉州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最新消息

    2024年泉州市列入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项目共有17个,计划开工保租房项目10335套,计划竣工6716套、投用800套。

  • 2024泉州保障性租赁住房哪些人可以申请?

    泉州保障性租赁住房保障的对象主要是在中心市区工作生活且无房的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

  • 2024泉州保租房申请指南

    泉州保障性租赁住房主要面向本地区无房的新市民、青年人,目前尚未开启申请,大家可以耐心等待!

  • 泉州公租房摇号指南

  • 泉州公租房补贴指南

  • 泉州公租房申请指南

    本文为您介绍泉州公租房申请条件、公租房申请流程、公租房申请人群等相关信息,详见正文。

  • 泉州廉租房申请书指南

  • 泉州廉租房补贴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