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泉州土地房产 > 泉州公租房 > 泉州公租房共同申请人怎么确定
泉州公租房共同申请人怎么确定
2017-12-26 11:34【我要纠错】

【导语】:泉州公租房共同申请人是怎么确定的?子女都是共同申请人吗?

  泉州公租房共同申请人怎么确定

  申请保障性住房以户籍已婚家庭、单亲家庭和单身居民为基本申请单位。申请家庭应当确定一名家庭成员作为申请人,其他家庭成员作为共同申请人,由申请人向户籍(户籍不在中心市区的向单位)所在地社区居委会处提出申请。其中申请人的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必须作为共同申请人。

  家庭成员包括哪些人员?

  家庭成员是指具有法定的赡养、扶养、抚养关系,且共同生活的人员。主要包括以下人员:

  (1)夫妻;

  (2)父母与未成年子女(包括养子女、继子女、非婚生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与父母双亡的未成年孙子女、外孙子女;

  (3)子女与无生活来源的父母(继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与子女亡故的祖父母、外祖父母;

  (4)兄、姐与父母双亡或父母无力扶养的未成年的弟、妹;

  (5)父母与丧失劳动能力或未完全丧失劳动能力、但收入不足以维持生活的子女,尚在校就读确无独立生活能力和条件的子女。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泉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保障房】可获泉州保障房(公租房、经济房、限价房、廉租房)申请入口、申请评估、申请进度查询。

手机访问 泉州本地宝首页

  • 泉州公租房摇号指南

  • 泉州公租房补贴指南

  • 泉州公租房申请指南

    本文为您介绍泉州公租房申请条件、公租房申请流程、公租房申请人群等相关信息,详见正文。

  • 2024泉州保租房申请指南

    泉州保障性租赁住房主要面向本地区无房的新市民、青年人,满足相关申请条件的人员可以前往户籍(单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申请。

  • 泉州廉租房申请书指南

  • 泉州廉租房补贴指南

  • 泉州廉租房申请指南

  • 2024泉州中心市区公租房房源查询入口

    泉州市区中心市区公租房采取常态化选房,大家想要查询房源的,可以进入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点击智慧住建进入房源查询系统。

  • 2024泉州中心市区公租房不需要轮候了吗?

    泉州中心市区公租房目前实施常态化选房,在有房源的情况下,大家可以登录泉州市住建局网站或闽政通APP随时看房选房。

  • 2024泉州中心市区常态化怎么选房?

    2024年泉州中心市区开展常态化选房,满足相关选房条件的人员可以登录泉州市住建局网站或闽政通APP,根据可供选的存量房源按照随到随选方式选房。

  • 泉州公积金租房提取手机办理流程

    泉州市住房公积金提取支付房租的,可以网上办理,大家直接通过“泉州公积金”公众号办事大厅进行申请。

  • 泉州公积金租房提取多久可以提一次?

    泉州公积金租房提取没有间隔时间要求,大家可以灵活安排提取时间,租房提取公积金要满足相关条件。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