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泉州土地房产 > 泉州住房 > 2017泉州楼市限购升级 不得提高首付搭售车位
2017泉州楼市限购升级 不得提高首付搭售车位
2017-11-14 14:05【我要纠错】

【导语】:泉州楼市限购升级了!5年后方可转让,不得提高首付、搭售车位,赶紧来看看吧~

  11月9日,《泉州市人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实施意见》出炉,严禁提高首付比例和捆绑销售等行为;

  且在此前调控区域的基础上将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全城、洛江区万安街道以及惠安县黄塘镇新增纳入调控区域!

  同时,非泉州户籍家庭在我市和本市户籍跨市本级、县(市、区)新购买的商品房(含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后方可转让。

  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实施意见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八条措施的通知》精神,维护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打击投机炒房行为,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从“规范商品房预售监管、严禁投机炒房行为、加大住房供应力度、加强房地产用地管理、扩大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稳妥有序推进棚户区改造、强化二手住房交易管理、加大房地产市场整顿力度”等八大方面着手,开启了新一轮调控之路。

  重要的事项如下:

  一、在规范商品预售方面提出:

  (一)1.备案价格超过属地2016年10月均价30%及以上的项目,以及拒不接受预售价格指导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主管部门不予办理预售许可

  2.住宅配套可售车位、车库纳入预售价格调整,调控间隔时间与幅度与住宅一致

  3.土地出让合同没有明确精装修的,开发企业不得加精装修价格对外出售

  (二)开发商在取得预售许可证即日起至10内需公开可售房源和“一房一价”等信息!不得以搭售车位、签订装修合同等等条件捆绑销售!不得擅自提高符合首套房及二套房贷款条件购房者的首付比例!

  (三)中心市区新批售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应选择由公证机构主持的摇号方式公开销售商品住房

  二、严禁投资炒房行为方面提出:

  此前,泉州楼市的限购区域包括了丰泽区、鲤城区、晋江市、石狮市、南安市官桥镇/水头镇/石井镇。

  比如,晋江市要求非泉州地区户籍家庭在该市新购住房的(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只允许购买一套,且应于购房前在晋江市缴满一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不得补缴),或办理居住证一年以上。

  这次新出台的政策,在原有的基础上,将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全城以及洛江区万安街道、惠安县黄塘镇新增纳入了调控区域。

  三、限售升级

  新政明确规定:非泉州户籍家庭在我市和本市户籍跨市本级、县(市、区)新购买的商品房(含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后方可转让。

  

  具体文件如下

  

  

  

  

  

  

  • 泉州泉港区人才购房节活动(附入口)

    泉港区人才购房节活动入口:泉港永嘉天地抖音号、泉港好料局抖音号;内容:每平方米600-1000元的人才购房补贴。

  • 永春县人才购房补贴申报需要什么材料

    永春县人才购房补贴申报材料:申请表、身份证户口本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近一年连续在永春县缴交的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证明等。

  • 永春县购房补贴政策

    永春县购房补贴标准:博士研究生15万元,硕士研究生10万元,双一流建设高校学士5万元购房补贴。同时补充相关申报材料,详见正文。

  • 2022晋江积分优待安置房选房安排(时间+材料)

    晋江积分优待安置房选房材料:晋江积分优待资格凭证单、身份证、户口簿、婚姻证明原件、征信报告等;选房时间:2022年11月3日至7日。

  • 晋江积分优待选房流程(附选房须知)

    晋江积分优待选房流程已整理,选房分多个区域,审核区、等候区、选房区、签约区、财务区、归档区等。同时补充相关信息,详见正文。

  • 晋江流动人口积分优待安置房选房指南

    晋江流动人口积分优待安置房选房时间:2022年11月3日至7日;选房地点:晋江梅岭街道梅岭路聚兴小区二期55-59号店面。同时补充选房材料、选房规则、选房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详见正文。

  • 晋江积分优待安置房选房时间

    晋江积分优待安置房选房时间:2022年11月3日至11月7日;具体选房时间安排已整理,涉及十批次。

  • 晋江流动人口市民化积分优待安置房公示(10月24日至28日)

    晋江流动人口市民化积分优待安置房房源售价公示时间:10月24日至28日;同时补充房源汇总表、住房定价情况表和相关信息,详见正文。

  • 晋江积分优待安置房看房安排(10月26日至11月2日)

    晋江积分优待安置房看房时间:2022年10月26日至11月2日;看法地点已整理;携带材料:身份证、新晋江人积分优待资格凭证。同时补充选房时间和相关信息,详见正文。

  • 2022石狮市新市民积分入住申报公告

    2022石狮市新市民积分入住申报时间:2022年6月24日-2022年7月29日。最高可享受12万元购房补助,申报地址和咨询电话已整理,详见正文。

  • 2022晋江楼市限售政策调整

    自2022年5月9日至12月31日,晋江市新购买住房限售期限从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调整为满2年后即可转让。

  • 外地人在泉州买房条件是什么

    外地人在泉州买房需要一些条件,非泉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提交申请核验人及家庭成员身份证明、婚姻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拟购房人签字的《家庭购房申请表》、《购房承诺书》,有效居住证,以及提供已在本市缴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