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泉州土地房产 > 泉州廉租房 > 泉州廉租房申请条件、流程
泉州廉租房申请条件、流程
2018-01-02 10:44【我要纠错】

【导语】:泉州公租房2017年出了新政,鼓励住房租赁消费,公租房保障对象扩大。那么廉租房和政策性租房的申请条件和流程是什么呢?请看下文。

  廉租房保障对象由城镇最低收入家庭调整到城镇低收入家庭,每家庭户建筑面积1人户按16平方米,2人户按30平方米,3人户按40平方米,4人以上户按50平方米认定。

  申请条件为:

  1、具有本市城镇居民户口,长期居住中心市区建成区或各镇镇区超过5年以上的家庭。

  2、家庭成员之间有法定赡养、扶养或抚养关系。

  3、家庭人均年收入在7500元以下。

  4、属于无房或私有住房人均使用面积16平方米以下的家庭。

  

  政策性租赁房对象为不符合廉租住房申请条件、但又无力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低收入家庭、中等偏低收入家庭,

  申请条件为:

  1、具有市区城镇居民常住户口,且申请人及其共同申请的家庭成员至少有一人是取得市区户籍满5年以上的城镇居民;

  2、具有市区城镇居民常住户口,申购人在市区工作满一年的省部属、市直、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干部职工;

  3、在本市合法居住且工作满8年的(以社会养老保险缴交时间为准),且具备中级以上职称的企业外来管理和技术人员。

  4、无房或人均住房面积低于16平方米(已签订拆迁补偿协议的被拆迁户除外)。

  5、家庭收入低于当年度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职工平均工资收入4倍以下

  6、未享受政策性优惠购房(包括集资建房、安置房、经济适用房、解困房)。

  申请流程:

房委办领取申请表,按表格要求如实填写并送户籍所在地社区、街道办事处初审后,报房委办复审,经复审后无异议,在政府政务公示栏、公示15日。廉租房保障对象由城镇低收入家庭调整到城镇低收入家庭,1人户按16平方米,2人户按30平方米,3人户按40平方米,4人以上户按50平方米认定。

手机访问 泉州本地宝首页

  • 泉州公租房摇号指南

  • 泉州公租房补贴指南

  • 泉州公租房申请指南

    本文为您介绍泉州公租房申请条件、公租房申请流程、公租房申请人群等相关信息,详见正文。

  • 2024泉州保租房申请指南

    泉州保障性租赁住房主要面向本地区无房的新市民、青年人,满足相关申请条件的人员可以前往户籍(单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申请。

  • 泉州廉租房申请书指南

  • 泉州廉租房补贴指南

  • 泉州廉租房申请指南

  • 2024泉州中心市区公租房房源查询入口

    泉州市区中心市区公租房采取常态化选房,大家想要查询房源的,可以进入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点击智慧住建进入房源查询系统。

  • 2024泉州中心市区公租房不需要轮候了吗?

    泉州中心市区公租房目前实施常态化选房,在有房源的情况下,大家可以登录泉州市住建局网站或闽政通APP随时看房选房。

  • 2024泉州中心市区常态化怎么选房?

    2024年泉州中心市区开展常态化选房,满足相关选房条件的人员可以登录泉州市住建局网站或闽政通APP,根据可供选的存量房源按照随到随选方式选房。

  • 泉州公积金租房提取手机办理流程

    泉州市住房公积金提取支付房租的,可以网上办理,大家直接通过“泉州公积金”公众号办事大厅进行申请。

  • 泉州公积金租房提取多久可以提一次?

    泉州公积金租房提取没有间隔时间要求,大家可以灵活安排提取时间,租房提取公积金要满足相关条件。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