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泉州社保 > 泉州社保办事指南 > 泉州市社保参保指南
泉州市社保参保指南
2024-01-04 16:17【我要纠错】

泉州社保参保办理分为个人参保和单位参保,这两种参保方式是有明显的不同的,详情请看下文为你提供的泉州社保参保信息。

个人办理

办理材料

以个人身份参保时,要出具本人身份证和户口本的原件和复印件;

办理流程

(1)个人申请(填写参保登记表,提供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2)村级初审→(3)乡镇(街道)审查同时录入参保信息→(4)县级居民保经办机构审核,为参保人建立个人账户。

办理地点

泉州市各区社会保障局地址及电话一览

单位办理

申报材料

城镇各类企业

⒈《社会保险登记表》;

⒉营业执照正本原件及复印件;

⒊国家质量技术监督部门颁发的《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复印件;

⒋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或居民身份证、护照,其他合法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等社会组织

⒈《社会保险登记表》;

⒉上级主管部门批准成立的文件。

城镇个体工商户

⒈《社会保险登记表》;

⒉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

⒊《税务登记证》正本原件及复印件。

参保流程

申请→窗口受理→审核→领导签批→窗口办结

办理地点

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交通科研楼b栋4/8层

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泉州劳动保障大厦

泉州市各区社会保障局地址及电话一览

办理时限:

材料齐全、符合条件者当场办结。

收费标准:

不收费

缴费比例

单位社保缴费比例:

1、养老保险 单位:16%;个人:8%;

2、医疗保险 单位:7.5% ;个人:2%;

3、失业保险 单位:0.5% ;个人:0.5%;

5、工伤保险 单位:一类至八类分别控制在该行业用人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0.2%、0.4%、0.7%、0.9%、1.1%、1.3%、1.6%、1.9%,按照不同的风险选择不同的缴费比例档次;个人:无需缴纳

注:生育保险和医保合并缴纳。缴费基数上限21060元,下限4212元。 城镇职工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月缴费基数不低于4212元。 

(职工)个人社保缴费比例:

养老保险:8%

医疗保险:2%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泉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中回复【社保】可获泉州各项社保业务办理指南,社保查询,社保卡制卡进度查询,缴费基数,挂失。

手机访问 泉州本地宝首页

  • 泉州社保缴费指南

    泉州社保缴费分为单位缴费和个人缴费,这两者有什么不同呢?缴费基数分别是多少呢?缴费比例又是多少?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 2024泉州社保缴费基数和缴费比例

    社保分为医保、养老保险、工伤保险,还有失业保险和生育保险,缴费基数为上限21060元/月,下限4212元/月。

  • 泉州社保查询指南

    在泉州办理社保后想要查询社保的内容信息要怎么查?有多少种查询方式,要到哪里查询?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 2024泉州各市县社保服务大厅网点汇总

    需要办理相关社保业务的,可以前往泉州市各市县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相关手续,也可以查询社保参保信息。

  • 泉州社保卡照片可以换吗?

    泉州社保卡照片是可以更换的,大家需要更换照片的可以前往就近办卡银行网点,申请更换照片。

  • 泉州社保卡在厦门能用吗?

    泉州社保卡是可以在福建省内使用的,也就包括了厦门,省内更换参保地址之后,也可以不用更换社保卡。

  • 2024泉州社保卡网上申请流程

    泉州社保卡可以网上办理,想要申请社保卡的,可以通过闽政通APP,首页选择【泉服务】,选择一个银行申领。

  • 2024泉州社保卡现场去哪办理?

    泉州社保卡现场办理的,可以前往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农村信用社(农商银行)等银行的网点办理。

  • 福建农信银行社保卡网上办理指南

    福建农信银行可以网上办理社保卡,大家需要办理社保卡的,可以关注相关银行公众号申请。

  • 泉州社保卡能网上办理注销吗?

    泉州社保卡需要注销的,可以携带社保卡前往就近办卡网点办理,不能通过网上办理,网上可以办理停用。

  • 泉州电子社保卡申请入口

    泉州市电子社保卡可以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电子社保卡小程序、电子社保卡APP等多个渠道申请。

  • 泉州第三代社保卡办理银行

    泉州社保卡办理银行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大家可以前往一个银行网点(社保卡服务窗口)就近办理。

  • 上一篇文章:泉州社保查询指南
  • 下一篇文章:泉州社保缴费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