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泉州户籍身份 > 泉州户口迁入 > 泉州居民变更民族成份指南
泉州居民变更民族成份指南
2014-11-18 16:53【我要纠错】

【导语】:泉州居民变更民族成份的条件是什么?泉州居民变更民族成份需要什么材料?泉州本地宝为你带来泉州居民变更民族成份指南,希望能帮到你。

  根据《泉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关于印发〈民族成份更改的条件和程序〉的通知》(市民宗发[2001]31号)规定:

  1、未满18周岁,父母(或养父母)双方民族成份不相同,父母(或养父母)要求其从原依据父或母改为依据另一方的;

  2、年满18周岁,未满20周岁,父母(或养父母)双方的民族成份不相同,本人要求从原依据父或母改为依据另一方的;

  3、不同民族的公民再婚双方原子女,18周岁以前(注:已满18周岁不能变更)经由母和继父、继母和父商定,要求更改为现母和继父、继母和父一方的;

  4、父母双方的民族同是少数民族,本人的民族成份因特殊原因填为汉族的,现愿意依据父母的。

  所需材料:

  (1)书面申请;

  (2)未满18周岁由父母、养父母、继母和父、母和继父写出书面协议;

  (3)《户口簿》;

  (4)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发给的证明书。

  办理程序:

  1、由区(县)民族工作部门初审,填写申请表后上报泉州市民族事务委员会(泉州市宗教局);

  2、泉州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审核,加盖泉州市民族成份更改专用章上报福建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3、福建省民宗委同意后发给《证明书》;

  4、申请人持福建民族事务委员会发给的《证明书》在本人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户籍室办理更改民族成份。

  另外,属于工作中将公民民族写错,应查实有关证明材料,经社区民警调查核实,派出所所长审批予以更正。

 

手机访问 泉州本地宝首页

  • 泉州人才落户办理流程

    泉州人才落户办理流程:提交申请、秒批秒办、领取/寄送材料。比如申请人到拟落户地的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提交申办材料,并确定直接寄送或自行领取新《居民户口簿》等材料。

  • 2023泉州人才落户政策

    泉州人才政策:2022年7月1日起实行新的人才落户政策;服务对象:高校毕业生、技工院校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或取得技师以上职业资格人员、专业技术职称资格人员等;同时补充其他相关信息,详见正文。

  • 国外出生的孩子在泉州落户需要什么材料

    国外出生人员落户泉州需要国外中国公民回闽落户申请表、不具备华侨身份的证明、父母居民户口簿和身份证、父母结婚证明、国外出生证明等;同时补充港澳台出生的孩子落户泉州所需材料,详见正文。

  • 国外出生人员落户泉州登记指南

    国外出生人员落户泉州申请条件:户籍在福建省的中国公民在港澳台或者国外所生子女,尚未取得港澳台合法身份或者不具华侨身份等;申请材料:其中港澳台出生的需要出生证明、入境证明材料、父母护照或港澳台

  • 国内出生落户泉州需要什么材料

    国内出生落户泉州分多种情况,每种情况所需材料略有不同。其中婚生出生户口登记所需材料:出生医学证明、父母结婚证、父母双方居民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书面申请等。同时补充其他信息,详见正文。

  • 国内出生落户泉州办理指南

    国内出生落户泉州申请条件:婚生出生户口登记(持出生证);同时还有非婚生子女随父亲或母亲申报出生户口登记(持出生证)等;办理流程:微信申请、审核审批、办理;同时补充申请材料,详见正文。

  • 2022原籍福建的国外公民回泉州落户指南

    原籍福建省中国公民回闽落户申请条件:原籍是福建省的国外中国公民、不具备华侨身份;同时需在申请之日前一年在国内连续住满60天或累计住满90天。向拟定居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请,同时补充申请材料和流程,

  • 泉州人才落户需要什么材料?

    泉州人才落户办理材料:个人申请表、居民身份证、户口簿;高校毕业生需提供毕业证书、带有二维码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 泉州投靠成年孙子女落户办理

    泉州投靠成年孙子女落户办理入口已整理,申请条件:祖父母、外祖父母确与成年孙子女、外孙子女共同居住生活,且其孙子女或者外孙子女有合法稳定住所的;申请材料:双方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关系证明、

  • 泉州投靠女婿落户办理办理安排

    泉州投靠女婿落户办理办理入口已整理,申请条件:因子女死亡、失踪、出国(境)定居、加入外国国籍、服兵役的,本人可以申请投靠拥有合法稳定住所的该子女配偶落户。

  • 泉州投靠公婆落户办理指南

    泉州投靠公婆和岳父母落户办理入口已整理,申请条件:因配偶死亡、失踪、出国(境)定居、加入外国国籍、服兵役的,本人可以申请投靠拥有合法稳定住所的公婆或者岳父母落户。办理流程:微信申请、审核审批、

  • 泉州未成年人投靠外祖父母落户办理

    泉州未成年人投靠外祖父母办理入口已整理,申请条件:未满18周岁的公民,已在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户籍所在地县(市、区)区域内的学校就读的,且其祖父母、外祖父母在户籍所在地有合法稳定住所的;办理流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