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泉州户籍身份 > 泉州户口迁入 > 泉州市各种户口申报所需材料一览
泉州市各种户口申报所需材料一览
2024-04-12 14:52【我要纠错】

【导语】:泉州户口申请的,属于新生儿申报户籍的,需要家长提供《出生医学证明》、落户方《居民户口簿》、结婚证等。

  泉州户口申报材料

  一、新生儿出生登记 

  公民出生后,其监护人或者户主应当提交下列材料,及时向父亲或母亲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报出生户口登记:

  (一)《出生医学证明》;

  (二)落户方《居民户口簿》(落户方是军人的,应当提交军人工作证件和《居民身份证》);

  (三)父母《结婚证》。

  非婚生子女,提交下列材料,向母亲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报出生户口登记:

  (一)《出生医学证明》;

  (二)落户方《居民户口簿》;

  (三)落户方非婚生育子女《声明》。

  向父亲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报出生户口登记的,除前款规定的材料外,还应当提交证实亲子关系的亲子司法鉴定书。

  二、收养登记

  公民个人收养未办理出生户口登记的未成年人,提交下列材料,由收养人向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报户口登记:

  (一)收养人《居民户口簿》;

  (二)民政部门出具的《收养证》(1999年4月1日前私自收养的,提交收养公证书)。

  已办理出生户口登记的,按照户口迁移办理。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泉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中回复【落户】可查看泉州落户办理入口/流程、各类落户条件/材料/办理时限/地址、新生儿入户办理等信息。

手机访问 泉州本地宝首页

  • 2024泉州现场办理落户需要预约吗?

    泉州发布最新落户规定,明确依托“闽政通”“泉服务”平台对全市户籍窗口实行“预约办”,所以大家现场落户的需要预约。

  • 泉州居住落户政策

    在泉州合法稳定住所居住,可以落户到泉州,自有房屋的,相关人员及其配偶、子女、父母,均可将户口迁入该住所。

  • 泉州市内迁户口需要什么手续和材料?

    泉州市内户籍迁移,有合法稳定住所的,直接迁移即可,提供相关住房证明材料,还有身份证和户口簿。

  • 2024泉州落户最新政策

    近期,泉州市公安局发布了关于深入推进落户便利化十四条措施的通知,明确落户自由办、依托“闽政通”“泉服务”平台掌上办理等。

  • 2024晋江市落户办理地点汇总

    晋江市各区派出所户籍窗口整合,想要办理落户手续的,可以前往辖区派出所办理,例如龙湖派出所、深沪派出所等。

  • 泉州租房落户要经房主同意吗?

    在泉州租赁住房,想要落户的,如果想把落户地址落到租房的地址上,需要房东同意且需房东本人到派出所书写同意书。

  • 2024泉州租房落户条件

    在泉州租房的人员,租赁已登记备案的出租房屋并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就可以办理落户手续。

  • 泉州各种入户材料一览

    在泉州申请落户的,根据落户条件不同,所需要的材料也不同,例如泉州有房申请落户,就需要提供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和私有房屋产权证。

  • 泉州有房没有房产证怎么申请落户?

    在泉州实际有房,但是没有取得房产证,手续不全的,想要落户泉州,实际有居住3年以上的,可以落户。

  • 泉州有房产就可以落户吗?

    在泉州自有房产的,可以办理相关落户手续,本人及其直系亲属(包括配偶、父母、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下同)可落户自有产权所在地址。

  • 泉州落户口需要什么手续?

    泉州办理落户的,可以通过“闽政通”app网上办理,直接选择“部门服务”,点击“省公安厅”,找到落户事项办理。

  • 非泉州户口可以办理新生儿上户口吗?

    非泉州市户籍的人员,如果属于福建省户籍,根据相关福建全省通办政策,也是可以在泉州办理落户手续的。

  • 热门推荐